Serenity

Love?

現實向,非典型愛情向

---------------------------------------------------------------------------------

姜澀琪在店門前停下,看一看手錶確認時間,便踏上階梯,輕輕的推開店門。和店員確認過資料後便走到包廂面前,她先整理一下衣服便推開門,發現她們都還沒到。 

  

難怪這麼安靜,她想。 

  

她跟店員仔細確認過菜式,又額外加點了梨汁和熱湯,便乖乖的坐在座位上打量著餐廳的佈置。 

  

“我到了~” 

“澀琪姐姐沒有行程當然這麼快!我和Wendy姐姐還在堵車⋯⋯” 

“我剛剛從錄音室離開了,澀醬要再等一下了~” 

“我經過了朴秀榮之前推介的蛋糕店,你們有什麼要的?” 

“草莓芝士蛋糕!謝謝柱現姐姐” 

“呀金藝琳當然是要吃Red Velvet cake,兩個謝謝姐姐!(Wendy姐姐手機沒電了)” 

  

姜澀琪看著叮叮響的手機,一直浮現的對話讓她情不自禁的微笑,手指也飛快的舞動起來。 

“姐姐,我想要提拉米蘇~ heart~” 

 

「姜小姐,你要的軟塾和毛毯拿來了,請問需要我幫忙放嗎?」 

「不用了,我自己來就可以了,謝謝。」 

姜澀琪拿過店員手裡的東西,看一看座位的排列,便把毛毯放在主位上,軟塾放在自己對面的座位上。又把梨汁一一盛在杯子當中,其中滿滿的一杯放在了自己旁邊位置的桌上。一切都安頓好了,她又再度拿出手機敲敲打打。 

 

“啊你們好慢哦~" 

"來了來了,澀琪姐姐肚子是餓了嗎kk" 

"澀琪什麼時侯不餓kkkkkk (Wendy姐姐說的,不是我)" 

"認證認證!" 

 

「澀琪啊~對不起讓你久等了~」在姜澀琪飛快的打著回覆時,包廂的門打開,朴秀榮和孫勝完一前一後走進來,朴秀榮看了一眼座位,自然的走向姜澀琪的斜對面坐下,孫勝完輕輕的調整了一下軟塾的位置便也坐上了木製的椅上。 

 

「勝完啊,今天怎麼樣?」姜澀琪身體向前傾,另一隻手往包包裡拿出充電寶,遞向同級好友。 

 

「醫生說我簡直是天才啊,天才!進度一如以往的十分良好!我說這是當然的!畢竟我可是五大舞神舞王,那個骨盤是比一般人優越的哦!」孫勝完接過充電寶連上手機,接著雙手興奮的比劃,一臉驕傲的訴說今天的療程如何順利,自己應該比想像中更快康復等等;旁邊的朴啾一臉無奈的笑,又仔細的重新擺好被撞得有些凌亂的餐具。姜澀琪一直瞇起眼睛笑,一邊誇張的回應: 

 

「對對!我們勝完是最棒的!」 

 

門突然「砰」的一聲被打開,金藝琳匆匆的走進來,自然的坐在姜澀琪的旁邊,拿起梨汁一口氣灌了大半,然後發出感嘆的聲音: 

 

「哇,真的快要死掉了,在車上快要渴死了。」 

「呀金藝琳我今天明明提醒過你帶上桌上的保溫瓶的,你又忘了?」 

「我今天快要遲到了⋯⋯對不起嘛勝完姐姐~可是今天錄音真的~非常辛苦啊。」 

「怎麼了我們的大作曲家又要發佈哪一首曲了?」朴秀榮拿起瓶子盛滿對方的杯。 

「就是那次我衝進你房間彈著吉他唱給你的那首!你說一定是名曲的那個!」 

「可是我每次都有這樣說啊⋯⋯我怎麼記得清楚⋯⋯」 

「哇,秀榮姐姐不是真心的嗎?真是令人傷心呢⋯⋯」金藝琳拿起餐巾佯裝抹掉眼角的淚水。 

 

裴柱現進來的時侯便又是目睹了一場情景劇的上演,哭笑不得的搖了搖頭, 

「你們這又是在做什麼啊」拿起毛毯蓋在自己的膝上,望向正在熱演的忙內們。 

「我們是餓到變瘋子了,柱現姐姐好慢哦⋯⋯」 

「呀金藝琳這是因為誰?你一會不要吃蛋糕!一口也不准!」 

金藝琳做了個鬼臉,便乖乖的縮回去椅子中。孫勝完見狀,便重新開始了每天例行的身體狀況匯報。 

 

 

「話說⋯⋯也差不多該跟公司那邊談續約的事了,藝琳你要提前跟我們一起談嗎?」 

裴柱現撥弄著盤中的意粉,漫不經心地開啟新的話題。 

「咳⋯⋯咳,當然了!不要拋棄我啊!」金藝琳匆忙咽下口中的食物,睜大眼睛強調自己的決心。朴秀榮嫌棄的看著忙內,同時把對方的水杯挪了一下。 

「就這樣快七年了嗎?時間真快呢⋯⋯」孫勝完若有所思地看了看裴柱現,便立刻將眼神轉向姜澀琪。 

「澀琪是會續約吧?畢竟他們也承諾了你會有solo,留下來還是比較好。」 

姜澀琪笑了笑,又看了裴柱現一眼,她只是專注地卷著眼前的意粉,好像沒有留意94line之間的對話。 

「我是想留的,勝完呢?也會留嗎?」 

「嗯嗯,那是當然的!我覺得短時間之內還是留會好一點,不過⋯」孫勝完眉頭一皺,「要先要求他們把地下室的的WiFi換掉!」 

 

「那柱現姐姐呢?」朴秀榮看著有點不自然的姐姐,開口問道。 

 

「⋯⋯」良久的沉默帶來了一絲尷尬,四個妹妹瞬速交換眼神,金藝琳接收到訊號後便嘗試轉移焦點 。 

「那個老年人累了就不要打擾了。最近公司附近好像開了新的餐廳,我們要去試一下嗎?」 

 

這糟糕的轉折,姜澀琪在心裡暗道,準備接下話題時卻又被打斷。 

 

「坦白說,我還沒決定好。」裴柱現低聲地說,呼了一口氣, 

「年齡也好,想做的事情也好,有太多太多要想了,我很難去選擇。」 

 

突然的真心告白再次換來了寂靜,誰也不知道該如何接下話題,只好埋首於食物之中,裴柱現喝了一口可樂,抿了抿唇,故意換上嫌棄的語氣說, 

 

「呀,金藝琳,你吃得那麼急小心又積食了。」 

 

「金藝琳你再吃就又會胖回來了。」孫勝完也開始對忙內進行攻擊,金藝琳氣得臉都紅了,連忙展示自己從運動得來的肌肉,惹來了更多的調戲。 

 

姜澀琪一邊看著她們的混戰嘻嘻的笑,一邊小心的觀察裴柱現的神色,掌握了大概情況後,便在裴柱現出去付錢時,跟另外三人提出建議, 

「漢江call?」 

「Let's Go 姜澀」 

「Oh~走吧。」 

「Call Call Call 」 

 

裴柱現推門進來後,便看見妹妹們過於乖巧的一起看著自己, 

 「你們怎麼了?這樣很不正常耶。」 

「我們要去走走嗎?」姜澀琪乖巧的瞇眼笑,裴柱現立刻就意識到不對勁。 

「現在?」她向後退了一步。 

「啊姐姐不要浪費時間,我們走吧。」朴秀榮一把拉著裴柱現往外走,另外三人立刻默默跟上。 

 

裴柱現直至坐在漢江邊都還是感到很不現實,五個人什麼偽裝也沒有便出來了,遠處還有些情侶在卿卿我我,裴柱現警剔地環視四周,準備隨時需要的逃跑路線。 

 「姐姐?姐姐!」姜澀琪怎樣大叫對方也沒反應,逼於無奈只好動手推一推,全身一抖和睜大的眼睛都是預料中的反應,她抱歉的笑笑,  

「對不起姐姐,你吃紅豆冰棒嗎?」 

「不用了⋯孫勝完她們呢?跑去哪裡了?」 

「在姐姐發呆的時侯秀榮和藝琳吵著要去便利店了,勝完跟過去付錢。」 

「呀,你為什麼讓勝完去?她現在還是病人。」 

「她們去就好啊,也要有人陪著姐姐吧。」姜澀琪找到一片草地坐下,輕輕拉一下裴柱現的衣袖示意她坐下來,然後便抬頭看著夜空, 

「哇,今天的星星好多啊。」 

裴柱現乖乖的坐在她旁邊,抱著膝蓋抬頭不語。 

姜澀琪見狀,也就不再說話,安靜的待著。 

 

「其實你們不用這樣,我沒關係的,也不是什麼大事。」 

「嗯,我知道。」 

「這樣跑出來很危險的,如果被人看到了公司那邊⋯」 

「姐姐,」姜澀琪打斷了裴柱現的話,「我們很久沒有一起出來了,以前我們都會偷跑出來玩的。」 

裴柱現盯著對方的臉無奈笑笑,「那時侯還是我鼓勵你偷跑的,乖寶寶。後來你都學會了自己到處亂跑了。」 

「我們都不同了呢,」姜澀琪放輕了聲音,似是自言自語,又似是嘆息。 

「誰又會跟十年前一模一樣啊,笨蛋。」裴柱現低聲道。 

姜澀琪笑一笑,沒有回應。 

 

「我其實很害怕,」裴柱現似是鼓起了勇氣打破沉默,開了口卻又猶豫,看到姜澀琪轉過頭來的眼神又咬了咬唇,繼續說下去, 

「我最近在想,我想做什麼?我可以做什麼呢?不是Irene 之後我又有什麼價值,慢慢的我好像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了。」她再停頓了一下,「你懂嗎,我就像活在一個別人建好的泡泡裡,但在泡泡之外我又是誰,這個泡泡又能維持多久,我真的不知道。」裴柱現呼了一口氣。 

「所以我想,如果我自己戳破泡泡,自己走出去是不是會更好呢。可是,我又捨不得這種安逸,而且很多人會傷心。」 

裴柱現說完後低頭緊緊抱住自己。 

姜澀琪眼中浮起一層水霧,吸了吸鼻子,維持正常的聲線, 

「姐姐,現在還不晚哦。」 

「嗯⋯是這樣沒錯⋯」 

「姐姐。」 

「嗯?」 

「姐姐。」 

「幹嘛?」 

「姐姐。」 

「怎麼了啦,我能聽到!」裴柱現皺著眉頭提高了聲線。 

「沒有什麼,只是很喜歡我叫姐姐的時侯你都在而已。」 

「呃,太肉麻了,你跟孫勝完學的?」裴柱現毫不掩飾她的嫌棄和嘴邊的笑意,移近了姜澀琪,順勢倚在她的肩上。 

「呀姜澀琪。」 

「嗯,怎麼了?」 

「會很疲倦,也會有很多未知的對吧。」 

「嗯。可是姐姐能做到的。」 

「可是如果做不到怎麼辦。」裴柱現用無所謂的語氣說出這句話,可是姜澀琪聽出了藏得極深的一絲害怕,她不知道怎麼回應,便讓安靜填滿了兩人之間的空間。 

「我說說而已,不用太認真想。」聽到遠處傳來熟悉的金藝琳笑聲,裴柱現重新坐好,轉身揮了揮手,讓她們知道二人所在之地。 

姜澀琪突然伸手攬過裴柱現,在她耳邊說了一句話,便站起來跑向孫勝完她們。 

 

裴柱現呆了一會兒,直至金藝琳大力拍她一下才反應過來, 

「柱現姐姐我買了巧克力給你,快點誇我。」 

「那是勝完姐姐付錢的。」緊跟其後的朴秀榮忍不住說。 

孫勝完一邊看著前方的鬧劇,一邊壓下聲線問姜澀琪, 

「好了嗎?」 

姜澀琪專心的翻著盛滿零食的膠袋,「大概吧。咦,我的薯片呢?秀榮啊,那是我的!」 

 

這場鬧劇終於在她們注意到遠處人們張望幾次被迫停止,有默契讓裴柱現坐在中間,朴秀榮看著五個人坐在一起的場面滿足的說, 

「啊,真好啊。」 

「為什麼有一種熟悉的油膩感⋯」 

「哇金藝琳你⋯我這是感性好嗎?」 

「真正的油膩是這樣的,」孫勝完清了清噪子,

「柱現姐姐,要多長的時間去想要不要續約也好,最重要的是你想要的就好了。不是因為Red Velvet才有我們,而是因為我們每一個人才有Red Velvet 。所以姐姐想做什麼就去做吧。」 

孫勝完眼中透露出堅定,其他三人也如是的看著最年長的姐姐。 

裴柱現呆了一瞬間,了然的笑了笑,然後誇張的做出了嘔吐的樣子, 

「呃,真的很油膩。」 

「勝完姐姐,我的晚餐都快要出來了⋯果然秀榮姐姐跟你比真的太弱了。」 

裴柱現笑著看著妹妹們有趣的相互吐嘈,在某一個瞬間對上姜澀琪笑得彎彎的眼睛,對方似是好奇的側了側頭作無聲的詢問,裴柱現搖了搖頭,輕聲地說了句, 

「一群傻瓜。」 

 

她想,很多年後她都會記得姜澀琪說的那一句, 

「姐姐,如果做不到的話,那就只好抱抱你,然後繼續陪你往前走。」 

她想,這群傻瓜真的會這樣做。 

 

愛是什麼? 

 

愛是每一個𣊬間我都慶幸著你的存在。 

愛是當下,也是未來的細水長流。  

愛是不用說出口的體貼。 

愛是希望你無畏無懼、盡情飛翔,而背後有我在守候。 

愛不是一個名詞,而是永遠進行式的動詞。 

 -------------------------------------------------------

後語

這次回歸好像重新認識了70之間的關係,總覺得很難定義,但這種互相了解,互相陪伴的感情其實又不需要任何人去定義。到了最後,其實所有關係都只是兩個人的事,這是我從她們身上學到的,感受到的事。謝謝您的閱讀。

评论(1)

热度(14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