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enity

Drama

啟發至Double Patty 及 The Good Place

請勿模仿人物行為!!!

感謝願意停下腳步的你。

-------------------------------------

“姜澀琪,我求你,你給我醒來!” 

聽到熟悉的聲音,再不捨得,她還是沒有力氣睜開雙眼。 

“姐姐⋯對不起。” 

 

“姜澀琪!” 

伴隨尖銳的一聲尖叫,身體好像突然有了力氣一樣,姜澀琪也從無盡的黑暗中醒來,一骨碌從床上坐起來。環視周遭,也只看到一片白。 

“哈囉!終於叫醒你了,你睡得可真沉。” 

一副精緻的臉孔突然闖進眼前,這個人姜澀琪不能更熟悉了。 

“勝⋯勝完?為什麼你會在這裡?這裡是哪裡?” 

姜澀琪驚訝的看著眼前人,她明明應該已經離開人間了啊。 

“第一我不是勝完,你可以叫我孫老師,我會變成這個樣子是因為你口中的勝完是你的靈魂伴侶;第二,這裡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獄,這裡並不是像你們人間傳說那樣的。” 

孫老師撥弄了一下眼前的瀏海,向姜澀琪發放了一個 wink。 


姜澀琪聽到「靈魂伴侶 」時淡淡的笑了笑,

“那我現在是要去投胎了嗎?” 

孫老師翻了一個白眼,

“都說了跟人間描述的不同,你聽不懂嗎?這裡會先看你在生時有多善良,如果你是善良的人,你就能去到一個良善之地居住,過著舒適的人生;如果你是邪惡的人,靈魂便會一直被大火灸烤,直至你的痛苦抵償了你造成的傷害再灰飛煙滅。” 

說罷便播放了邪惡靈魂被懲罰時所發出的尖叫直播,嚇得小熊的眼睛頓時瞪大了兩倍。 

 

“那⋯那我⋯我是⋯”

姜澀琪聽著那些尖叫聲,顫抖著發問。 

“你嚇到了?對不起!我現在關掉!”孫老師手忙腳亂的關掉了聲音,

 “你不用怕,你能夠來這裡絕對不是惡人,只是情況有點特殊而已。” 

“特殊?所以我會一直留在這個空間嗎?” 

“不,你不會。特殊的意思是你不是惡人,也不是善良的人,所以只能停留在中間之地等候處理。其實你如果不是自//殺的話,本來是一定能去良善之地的,可是你的死亡方式所帶來的傷害太大,再加上你曾經燒焦了小熊玩偶的PP,所以數值就剛好⋯誒,你不要哭啦。”

孫老師再一次手忙腳亂的跑去找紙巾,又歇力說服姜澀琪哭的樣子很醜,不要哭了,可是都無補於事。 

“他們一定很傷心,我真是一個壞人⋯” 

“從結果來看你是,誒不要再哭了啦,可是從過程來說你所遭受的痛苦我們都明白,因此也是情有可原,所以才讓你來到這裡補救啊。”

“補救?”姜澀琪帶著濃濃鼻音,亮晶晶的雙眼,歪著頭發問。 

“上面那位都安排好了,你會隨機到一個世界,去跟一個人渡過一夜的時間⋯你在想什麼!我們都很純潔好嗎!”

孫老師看到她驚慌的小眼神以及拉緊衣服的姿勢,便知道眼前的人想歪了。 

“啊對不起對不起,請你繼續吧。”

“一夜的時間中,你要能夠滿足那個人的願望,你的善良值便會提升,這樣便能進入良善之地了。” 

看著姜澀琪似懂非懂的表情,孫老師聰明的腦袋有點痛,但由於剛才被小熊無意中的賣萌擊中,便溫柔得像媽媽一樣捏一捏她的臉蛋,安慰她說: 

“去了你便知道了。” 

 

姜澀琪睜大雙眼,發現自己正以一個不甚美觀的姿勢倒在一家漢堡包店前,爬起身透過門偷看,發現店中沒有客人,只有收銀台附近有個人影。聯想到孫老師的簡介,機智的她馬上便知道大概這個人便是自己的目標了。 


她深呼一口氣,為自己加油一下,拉開門走進店內,聽到開門的風鈴聲,裡面的人連忙慌張地收拾東西,並先大叫一聲

“歡迎光臨,麻煩請等一下。” 

正當姜澀琪納悶店內的擺設和聲音為何如此熟悉時,從開放式廚房轉身面向姜澀琪的店員令小姜同學嚇得倒退幾步。 

“柱現姐姐?” 

 

如果說姜澀琪死後對誰感到最愧疚,家人以外便是成員了,而成員當中她感到最對不起的就是裴柱現。因為承諾過會守護在彼此身邊的人是她,率先打破諾言的都是她。畢竟她是備受姐姐多年寵愛的妹妹,說走就走,然後還在最後一封信上拜託成員照顧她的家人,現在回想都覺得好像很混蛋。 

更混蛋的是⋯⋯她明明答應了柱現姐姐明天去覆診,然後就沒有明天了。 


其實柱現姐姐大概都知道的吧,她是她見過最聰明的人,所以她才會約自己許多個明天要做什麼,才會在生日時當著她的面許願我們要永遠永遠在一起,才會在無數個黑夜當中把自己從宿舍被窩撈出來緊緊抱著。 

裴柱現都知道,她是個病重的人。 

可是裴柱現不知道,她的病要比想像中複雜。 

黑粉言論、公眾目光,未知前途固然是病因的一部份。 

但還有一部份的原因姜澀琪永遠也沒辦法開口對任何人說,也因此她的病從來都得不到根治。 

那就是她對裴柱現的愛而不得。 

 

“對不起,我想你是認錯人了,我的名字不是柱現,我是李賢智。”

說罷還刻意把名牌展現給姜澀琪看。 

“對不起,是我的問題。” 姜澀琪看清了名牌的字,連忙道歉。 

“不要緊⋯可是客人請問是想要什麼?”  

“啊我今天不是來買漢堡包的,我是來滿足你的願望,請問賢智小姐在日出前有什麼願望想達成?” 

“是⋯是我太唐突了嗎?” 

突如其來的寂靜和對方臉上像是看著瘋子的表情讓姜澀琪瞬間失去了勇氣;看到像小朋友一樣低下了頭的姜澀琪也讓李賢智忍不住笑了出來。 

“你挺可愛的,要不先吃一些東西再說?” 

 

“哦這個漢堡包真的好好吃哦!賢智你真的很棒!”從等待漢堡的過程中了解到自己是姐姐的姜澀琪開心的一邊咬著漢堡包,一邊發出贊嘆。 

”姐姐你慢點吃,醬汁都沾到嘴角了。”賢智自然的拿起紙巾,遞向埋頭食物的姜澀琪。 

姜澀琪看見她的動作便恍惚了一瞬間,

“賢智不要叫我姐姐了,叫我澀琪就好了。來吧,跟我說一下你有什麼想實現的願望。” 

“嗯⋯可是澀琪你有什麼能力?你可以變出很多錢嗎?” 

姜澀琪呆在原地,不要說變錢,她自己連一分錢都沒有。 

 

“賢智,我覺得人不能那麼貪心常常說錢,你有什麼夢想嗎?或許我可以給你一點意見哦。” 

“我的夢想嗎⋯我的夢想就是想成為主播,我現在有很努力在準備!大概下個月便會開始面試了。” 

“我們賢智這麼漂亮又勤力,一定會做到的!” 

“可是想做主播的人每個都很漂亮,我不一定能做到的不是嗎。” 

李賢智的迷惘顯然易見,看著熟悉的臉孔又再泛起不自信的神情,姜澀琪抿了抿唇,忍下了洋溢胸腔的心酸,握起了對方的手。 

“不是的,不是這樣的!你一定可以做到,我一直都相信你。” 

“可⋯可是會有很多人評頭點足的,可能我真的像他們說的一樣不夠好吧。”

被對方突然的肢體接觸嚇得抖了一下,但李賢智也沒有掙脫,只是繼續訴說自己的擔憂。 

姜澀琪低頭想了一會,半是擔心又半是害怕的看向對方,

“賢智,你要跟我保證不管我接下來做什麼,你都不要覺得我是怪人。” 

“好⋯好的。” 

聽到承諾後,姜澀琪拉起李賢智,牽著她的手衝到店門外,然後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去死吧臭酸民!你就是嫉妒我!我李!賢!智!會變得更好的!” 

看到李賢智目瞪口呆的看著她的行為,姜澀琪帶著紅紅的臉蛋,用眼神鼓勵對方複製自己的舉動。 

李賢智猶豫了一下,便同樣吸一口氣大叫, 

“去死吧臭酸民!你就是嫉妒我!我李!賢!智!會變得更好的!” 

最後的幾個字帶了一點哽咽,姜澀琪轉身輕輕的抱了一下低頭擦眼淚的人, 

“看,這樣做一切便會好了,一切都會好的。” 

正在哭的人聽到以後掙脫了懷抱,回頭跑進店內,令姜澀琪有點惘然。 

 

“賢智你還好嗎?”

晚一步回到店內姜澀琪小心翼翼的問道,只見對方已經換上了日常便服,拿起她還沒吃完的食物準備往外走。 

“店要關門了,如果澀琪你不介意的話,要去我家的天台繼續聊嗎?我家挺近的。”

要不是眼眶還有一點紅,真的看不出來她曾經哭過。 

跟柱現姐姐一樣都是不喜歡在人面前哭的人啊,姜澀琪想。 

“好啊,我們走吧。”

姜澀琪瞄了一下牆上的時鐘,剛好是凌晨2點,距離日出大概還有4小時。 

 

“哇,這裡好漂亮啊。”

自從走進天台以來姜澀琪便不停感嘆,又不停擺弄懸掛著的小燈飾,倚在牆邊感受晚上的微風。 

“澀琪也可以跟我分享一下你的夢想嗎?好像一直以來都只是由我來說,我也想聽你的故事。”

沉默了很久的李賢智終於發出了一個提問,姜澀琪聽到後一愣,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我呢⋯嗯,是一個舞者,平常都會幫忙做一下伴舞,沒什麼特別的。” 

姜澀琪心虛的說了一個謊,抿了抿唇。 


“你說謊。”

李賢智冷靜的說道,然後直直的盯著她。 

“呃⋯什麼說謊⋯我沒有⋯”

對方擁有和柱現姐姐一模一樣的臉和聲線,令姜澀琪倍感壓迫,也令自己破綻百出。 

“我不會說出去的。”李賢智拿起可樂倒在杯中,

“如果你不想說的話也可以的,可是這是我的願望呢,聽澀琪的故事。” 

李賢智拿起杯碰了碰姜澀琪拿著的杯,狡猾的笑容一閃而過,一口喝光杯中的可樂,然後便專注的看著苦惱的姜澀琪。 

 

誰會想到她的願望是這個啊?她不是應該繼續說做主播的夢想嗎? 

可是她其實只是一個陌生人,再說天亮之後就不會再見了,說一下也可以吧。 

但她頂著柱現姐姐的樣貌啊,要怎麼說出口。 

不實現的話就會去地獄了,好像很痛的⋯ 

要不我再說一個謊,這次演得好一點說不定就可以了,她又不是測謊機,不一定會看穿吧。 

“不要想著說謊,我會知道的。”

李賢智適時的加上一句,讓姜澀琪更驚慌。 

原來不只是測謊機,還是讀心機! 

 

“賢智,接下來不管我說什麼,你都不要驚訝,”

過了很久以後,姜澀琪終於下定決心,看著對方的眼神帶著一股認真,

“因為雖然很荒謬,但都是真的。” 

“我的名字是姜澀琪,曾經是一名藝人,但那些都是生前的事了。” 

姜澀琪淡然一笑,好像看透生死的高人一樣。 


姜澀琪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原來經歷了那麼多,短暫的人生當中有很多微小時刻在開始回憶時才重新浮起,說著說著便開始盈眶,她才意識到,原來自己也不是完全放下了的。 

“最後因為精神疾病帶來的壓力,所以在一個夜裡食下了很多安眠藥,大概便是因為那樣而死掉了。是不是很無趣呢?誒,你怎麼也哭了?” 

“還不是你的故事害的!誰說無趣了!我覺得做了七年練習生的你很帥氣,我覺得能成為偶像很酷,我覺得你身邊能有這麼多愛你的人很幸運!” 

“我也覺得很幸運,可是在某一個時刻你會問自己,我真的值得他們愛我嗎?我能夠一直維持完美的人設讓公眾愛我嗎?那個完美的人設是我嗎?”

姜澀琪喝了一口可樂,眼神迷惘且孤獨,

“當所有答案都是「不」的時候,那些負面情緒便會開始把你淹沒。” 

李賢智認真的注視著姜澀琪,輕輕的問道:

“那你可不可以不要想這些問題?” 

“我有嘗試過,真的。”姜澀琪苦澀的說道。 

 

“那真正的姜澀琪是什麼樣的人?”良久以後李賢智再發出一個提問,

“既然你覺得真正的你不值得也不會被人愛,那麼真正的你是怎麼樣的?” 

“真正的姜澀琪⋯是膽小且醜惡的。” 

“為什麼?” 

“因為我也會做傷害人的事,我也會有惡的念頭,我也會戴上面具去欺騙人們。更重要的是,”

姜澀琪的淚水不受控制的簌簌下落, 

“我愛上了絕對不應該愛上的人。” 

 

像太陽一樣的裴柱現。這是她給裴柱現的形容詞,當然對她而言,再多美好的形容詞都不足以說出她的柱現姐姐的好。 

所以她的柱現姐姐值得一切最好的,她也不容許有她的姐姐會蒙上任何污點,特別是當這個污點是由她造成的時候。 


愛而不得,而且本來愛她這件事就錯了,慢慢的她覺得自己連看姐姐的眼神都快要藏不住愛意,那份愛情好像快要被公諸於眾時,她內心竟然有一絲渴望有人能替她公開,迫柱現姐姐回應她的愛,至少她能得到一個答案。 

但姜澀琪知道也清楚,她的姐姐渴望有一個家庭,能夠有自己的孩子,裴柱現也一定是最好的妻子,而只要她什麼都不說,在餘生也會一直看到她與某個人共組家庭的幸福日常。 


可是她不想。 

得不到的便不要退而求其次。 

但她也不想傷害她。 

渴望得到與必須放棄,兩種思緒的交織糾纏下,再加上積累已久的精神壓力,無時無刻的放大檢視,看似孤寂無助的未來,一步一步,把她推向了極端。 

 

“可是沒關係了,我現在其實已經死了,也不用再想愛不愛的事了。” 

“姜澀琪這個人已經不存在在那個世界了,至少我不用看著她和另一個人舉行婚禮,其實也是一種幸運吧。” 

“總有一天會放下她的,不是嗎?畢竟死後的時間那麼長⋯” 

“可能我會在良善之地找到我新的對象⋯” 


“你又說謊了。”

李賢智咬牙切齒的盯著她說,如果她不是淚流滿面的話,還挺有氣勢的。 

姜澀琪沉默了,然後苦笑道:

“對⋯我不可能放下她,可能還是要叫孫老師幫我一個忙,抹去我的記憶才可以。” 

姜澀琪前傾身子,用手指拭走李賢智臉上的淚水,“你不要哭了,我的出現明明就不是要讓你哭的。” 

“所以那個你不能愛的人是誰?”李賢智順勢抱住了姜澀琪,把臉埋在她在肩頭。 

“說了你也不認識,就不需要說了。” 

“你再不說就會變成永遠只有你知道的秘密了。” 

“變成秘密也好,反正也不是什麼好的事情⋯啊好痛,你為什麼要咬我?” 

“你再亂說話就再咬你!讓我猜一猜,是你的柱現姐姐嗎?”  

姜澀琪驚訝的張大雙眼,鬆開了李賢智和她對視著, 

“你⋯你真的會讀心?” 

“讓我再猜,”李賢智沒有回答,“她長得跟我很像?”  

“啊啊啊!你不要再讀我的心了,姜澀琪快想食物,漢堡包、炸雞、可樂⋯” 

李賢智站起身,摸了一下姜澀琪的臉蛋,再輕輕捏起她的下巴迫她與自己對視, 

“你愛的是她嗎?姜澀琪?” 

姜澀琪被這個情景嚇得說不出話來,但又被眼前凌厲的眼神威迫著不敢睜開;遠方開始有一點點光在黑暗中透出來,這一夜快要結束了。 

“最後一次機會了,姜澀琪,難道你就不想說出口嗎,這個秘密?”

李賢智的雙眸明顯的染上了失望和傷感。 


看到和裴柱現如出一轍令人心疼的表情,加上身處這個陌生世界給予的勇氣,姜澀琪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好像解脫了般笑了笑, 

“我愛得從來都是她,從來都是裴柱現。” 

然後雙唇便感受到了溫熱的柔軟。 

 

她和李賢智在親吻??? 

說好的純潔呢?她的初吻??? 

可是她那麼像柱現姐姐,四捨五入是她跟裴柱現親了嗎? 

還來不及推開對方,李賢智便放開了她,轉身面向朝陽升起的方向, 

“你走吧,姜澀琪。” 

“什麼?” 

“你要走了不是嗎?”

對方依然背對著她,但濃濃的鼻音藏不住她的傷感。 

“呀姜澀琪,你快點走吧。”  

姜澀琪再遲鈍,在聽到熟悉的語調後也起了疑心,正打算上前拉著李賢智詢問,身體便慢慢浮了起來, 

“你是誰?”  

姜澀琪拼盡力氣大喊,在失去意識前聽到對方的喃喃自語, 

“至少我終於聽到你的答案了,姜澀琪。”  

 

“姜澀琪!快點起來!” 

再一次睜開眼睛,原來又是回到一片白的空間,孫老師拿著擴音器對著她的臉。 

“終於醒了,那我們要快一點,下一班去良善之地的車快要開出,去了那裡之後還要弄很多手續,再拖就來不及了。” 

“孫老師請等一下!我有一個問題想問。”姜澀琪連忙制止拖著她出去的人,

“那個李賢智到底是誰?為什麼她跟柱現姐姐這麼像?” 

孫老師明顯的呆了一下,臉上湧起猶豫的神色。 

“澀琪啊,為什麼你就真的問了這個問題呢。”孫老師看著姜澀琪,

“上面那位說了,當你問了這個問題,你就不能直接去良善之地,而是必須去見他了。” 

“現在閉上雙眼吧,我帶你上去。” 

 

“姜澀琪。”莊重且威嚴的聲音響起,姜澀琪乖乖的彎腰問了好, 

“在你問問題之前,我先讓你看一下你所造成的傷害。” 

眼前的突然出現一個大屏幕,播放著姜澀琪看不到的現實。 

 

裴柱現如約出現在姜澀琪的公寓門前,想到最近姜澀琪的狀態好像不太好,打算今天覆診之後便把自己家的鑰匙給她,邀請她搬過來。 

但按了門鈴後一直都沒有人來開門,失去耐心的裴柱現皺了皺眉,從口袋拿出電話打給姜澀琪。 

無人接聽。 

心中湧起一陣不安,拜托樓下的保安幫忙開了門,衝進姜澀琪的卧室,便看到放在床邊的安眠藥和睡在床上的她,她用盡力氣試圖搖醒對方,但姜澀琪的頭依然是了無生氣的垂下來。 

其實在那時候裴柱現便知道了,一切都太遲了,送往醫院都只是個例行程序,很快醫生便確認他們什麼都做不到,姜澀琪再也不會睜開眼,憨憨的對她笑說:“對不起姐姐,我忘記起床了。” 

裴柱現不知道她接下來做了什麼,第一通電話又是打給了誰,再一次神智清醒的時候,姜澀琪床邊已經站滿了姜家人和成員們,她把自己縮在一角,屈起腿掩住了臉,一聲又一聲的“為什麼”從喉嚨擠出,渾身發著顫。 

 

情景突然快轉,在告別的時候,不只家人,成員也哭到要旁人扶著,只有裴柱現死死的盯著泥土逐漸填平坑洞,站得挺直,背影蒙上了一層孤寂,天大地大,她卻好像沒有了支撐。 

“為什麼?”

直到這個時候她依然輕輕的問。 

“不是說天生注定嗎?不是說永遠在一起嗎?不是說會旁邊一定會有你嗎?”莊嚴的聲音複述著裴柱現心中的困惑, 

“姜澀琪,愛而不得的,從來不只你一個人啊。” 

 

姜澀琪聽著家人朋友聲嘶力竭的哭喊聲,看著他們崩潰、不可置信的模樣,早已哀傷得癱軟在地上,聽到最後一句她不可置信的問道:“你⋯你說什麼?” 

“人類啊,看不到的愛就不當作是愛了,可是愛有那麼多種形式,你不知道不代表它就不在了啊。” 

“所以說⋯柱現姐姐她⋯” 

“你覺得呢?愛情從來都是兩個人的事,你覺得她不愛你,那她的愛便什麼都不是了。”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怎麼會知道⋯” 

“人都沒有讀心術,你不能明白她,她同樣也不能猜到你的心意,最後便走到了這一步。你後悔嗎?” 

“我怎麼會不後悔,可是一切都結束了⋯是我親手結束的⋯” 姜澀琪閉上雙眼,握緊拳頭,指甲深深的嵌入掌心。 

“明明給了你十五年的時間,你在猶豫什麼?十五年,五千四百多日,就沒有幾分鐘能讓你說出口嗎?” 

“不要再說了⋯我是混蛋,我真的是一個混蛋⋯”

眼淚一滴一滴的落下,她與裴柱現相隔的只是薄薄的一片屏幕,但也是兩個世界的遙不可及。 

 

“根據規則,你成功幫一個人達成願望,現在差不多要抹去所有記憶前往良善之地,再多的悔恨都過去了。” 

所有的愛恨情仇,在死亡以後,還有什麼意義呢。 

 

“可是這樣不是太枯燥了嗎?” 莊嚴的聲音突然染上了一股調皮。 

“什麼?”姜澀琪訝異的抬起頭。 

“每天處理那麼多案件,我也希望能找到一些有趣的個案啊。而你便是其中一個。”

姜澀琪隱約的感到有點奇怪。 


“李賢智哪裡會讀心,不是說了人都沒有讀心術了嗎,我只是邀請裴柱現的靈魂來到這個虛擬的世界來參與遊戲進行角色扮演而已,沒想到她的演技比我想像中還好⋯” 

“她⋯你⋯什麼?” 姜澀琪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她想知道為什麼你會離去,你又苦苦困於不能對她說出你愛她的困境,所以我就想了這個方法,只是沒想到這麼順利。” 

“現在想來都要感謝裴柱現,她簡直是最佳女主角,在情緒波動的時候還知道要遵守規則推進流程,果然是專業的!我在看的時候都快要流眼淚了,那我下次要不要再找演員來玩好呢?” 

“所以柱現姐姐知道了?”姜澀琪機靈有神的察覺到了重點,慌張的大叫道。 

“當然了!而且為了報答她我準備了一份禮物。” 

“禮⋯禮物?” 

“長壽、平安什麼她都有了,我再給她一個如意郎君就好了。” 

姜澀琪一個激靈站起來,想開口說些什麼,卻又什麼都說不出口。 

最後只能擠出幾個字,“那⋯那一定要是最好的。” 眼眸中是藏不住的失落。 


“哼,”那位大人嗤笑出來,“當然了,肯定是她最想要的。” 

“至於你,姜澀琪,閉上眼睛吧,醒來便會到最好的地方了。” 

 

姜澀琪再看一眼屏幕中的家人和朋友,在看到裴柱現時多加了一點愛戀,便乖乖的閉上雙眼。 

 

姜澀琪是被大門傳來的拍打聲嚇醒的。 

翻了個身,手碰到一張硬卡紙,不耐煩的睜開眼,卡上用漂亮的草書寫著“Surprise”。 

什麼啊,誰這麼無聊。 

她隨意的拋到床上某一個角落。 

 

等等。 

她猛然睜開眼坐起來。 

她現在是在她的房間沒錯,可是她不是死了嗎? 

什麼Surprise?這是什麼意思?她努力的尋找被被褥淹沒的卡,但它就這樣憑空消失了。 

 

“碰!”大門被砸開的聲音傳來,嚇得姜澀琪渾身一抖,連忙把頭埋在枕頭下。 

“姜澀琪!”裴柱現慌張的叫喊讓姜澀琪更迷惑,到底這是什麼一回事啊。 

還沒想清楚發生什麼事,她的人便被一股力量拉起來,一雙手緊緊扣住她的腰,整個人被抱進一個溫暖的懷抱。 

“柱現姐姐?” 

裴柱現緊緊的攬著眼前有溫度的人,用力得像是要把對方嵌進身體內,就像找到了什麼珍寶一樣。 

感受對方身上的顫抖,姜澀琪忍著痛,抬起手輕輕的拍著裴柱現的背,靜靜的等對方平靜下來。 

 

“姜澀琪,我清醒的時候發現又回到這一天,我好怕會又失去你一次。” 裴柱現聲音帶了些沙啞,整個人仍然是發著顫。 

“不會的姐姐,”姜澀琪摸了摸對方埋在肩上的頭,理順她的頭髮,“姐姐知道了我的秘密,而且也給了我答案了不是嗎,天台之吻。” 

“呀不要再說了!”裴柱現離開懷抱,背過去抹眼淚,“你快點起床,我們還要去覆診,然後回來把你的東西都搬到我那邊去。” 

“我那邊比較空曠,你想大叫「臭酸民去死吧」多久都可以。” 

“幹嘛這樣看我,是你自己說這樣會好的不是嗎?”看到姜澀琪漲紅的臉,裴柱現忍住笑意,挑起右眉問道。 

“好了不逗你,如果這樣做真的會令你好一點的話,我都陪你,好嗎?” 

“可是以後,有什麼事都可以跟我說,知道了嗎,澀琪。” 

“不好的也不要緊,我不要你強裝很好。” 

“嗯,知道了。”姜澀琪堅定的和裴柱現對視著。 

 

“大人,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你這麼輕易就給了姜澀琪第二次生命?” 孫老師一邊看著屏幕裡的兩個人,一邊問道。 

“因為世界需要多一點奇蹟才有意思啊。” 

“真的嗎?就這樣?” 

“嗯⋯⋯好吧好吧,是因為造成這一切悲劇的責任不在她們,錯在整個世界都出了錯,我又不能強力扭轉那些奇怪的道德規範或是消滅所有酸民,便只能這樣補償了。” 

“既然考卷有問題,那就讓她們重新作答吧,誰叫她們如此幸運。” 

“對啊,錯不在她們啊。”孫老師了然的笑了笑。 

 

“姜澀琪你好了嗎?我們真的要遲到了。” 裴柱現在玄關穿好鞋,不耐煩的大喊道。 

“來了來了,見醫生我想穿好看一點啊。”姜澀琪急匆匆的跑出來,把腳塞進球鞋裡。 

裴柱現制止了她衝出去的動作,輕輕替她整理好衣領,牽起她的手 

“走吧,女朋友。” 

 

 

 

 

评论(9)

热度(32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